冲鸭

退役

时间2024年巴黎奥运会之后


1

本人,一个自从21年入坑一来就没见过正主配双打的小可怜。

别问我为什么这样还能磕三年,问就是我家底厚,龙一个眼神就能吃到五十岁。

作为一个学生党,我以为大概是无缘看到他们了,谁知老天垂怜,全运会正好在我上学的城市举办,而且龙蟒跌跌撞撞的打到了决赛。

我打扮了半个小时,非常满意。用大蟒的话说就是“我太好看了”

我:“怎么这么多人”

朋友:“当然了,龙蟒当年人气多高啊”

我:“可我脸上的腮红都快挤没了”

2

总算进来了。

有人:“出来了,出来了”

全场:“喔~”

两人打了个招呼,比了个手势,全场安静下来。

“这次进入到决赛的是马龙许昕和王楚歆樊振东,两边都是跨省的组合,也都有足够的默契和实力,这场比赛一定无比精彩。”

全场:“……加油……”

“我们也收到马龙许昕要退役的消息,这将是他们最后一场比赛”

朋友:“什么,退役,什么时候的事!”

我摇摇头,表示不知道,全场也都在议论。

朋友:“没发微博啊,这哪来的解说”

3

“好,比赛开始,马龙发球”

……

许昕:“草,我的最佳求”

有人:“他哥又挡他神仙球了”

朋友:“又有表情包了,拍下来”

我:“你给自己积点德吧”

内心:“做完了发我”

他们打的很精彩,整场比赛被欢呼声充满。最后一局打到18:19许昕以一个‘踏雪飞燕’收尾。



灯光映在他们身上,像是要把过去的黑暗全部照亮。


“从鹿特丹到现在十三年,他们经历过太多喜悦,挫折,遗憾,也见过无数的人,有的匆匆离去,有的停留片刻,唯有他们依旧站在彼此身边,依旧牵起对方的手”


领奖台上的人互相拥抱,留下了无声的眼泪,或是为这迟到了七年的金牌,或是为那将近二十年的陪伴。


看台上的人也哭了 ,或是终于明白他们真的要走了,或是为他们拿了冠军而感动。


他们向四面鞠躬招手,我眨了眨眼想看清楚,却只看到一对背影越走越远,心里空落落的,仿佛看到我逝去的三年青春 。



彩蛋

其实巴黎打完,马龙就找许昕聊过退役的事。

小胖已经变成东神,小将们也能顶住压力,还有后背层出不穷。

要说还有放不下的,也就是直板了。他从没想要放弃过的直板。


窗外划过的大雁,只留下了一阵风。


退队申请书已经写好了,麻烦的是他们还要在微博上公布。许昕盯着手机半天也不知道要怎么写,干脆把手机扔到一边,托这着脸看着他哥。

马龙也也写写改改删了好几次,有些不耐烦,扭头看许昕:“怎么了”


许昕:“马龙,你还欠我一个双打冠军呢”


马龙愣了一下,许昕也沉默了。最后马龙也把手机扔了,两人一起去找秦志戬了。


我将要离开我热爱的赛场,但在此之前我还想和你再并肩而战一次。


一群大雁在空中不停的飞舞,努力留下他们来过的痕迹。

评论

热度(2)